close



今天陪朋友到一家日本精品店
因為老闆娘家的挪威森林貓生小貓咪,要認養給我朋友
一進去,我就看到老闆娘的女兒,一直在跟四隻小貓玩
她清楚知道將會有兩隻貓會送人,可能不想面對會分離
所以她一直表現出活潑、開朗

最後,總是要分離開的...
小女兒跟老闆娘在櫃檯小聲的討論
「妳抱還是我抱?」
最後女兒還是敵不過現實
痛苦的逃避「妳抱好了」
我又聽到「那她們會再帶貓咪回來嗎?」小女兒問
「不會了耶,因為他們明天就要回台北了,貓咪要變成台北貓了」老闆娘說
然後一臉傷心,卻又逼自己不准在別人面前掉淚
所以跑回櫃檯後方的門,她的家,然後躲到奶奶的懷裡

老闆娘在交給我朋友貓咪的時候
真的,眼框也紅了,也一面道說「沒辦法,我們家對動物都真的沒輒」
後來老闆娘的婆婆也從後門出來跟小貓咪道別,一樣,千萬的不捨
「小貓呀,好可憐...」我想她的意思是說要離開她們了
「不會啦,人家也有養貓所以會好好照顧牠的...」老闆娘說

一旁..看到這一幕,也跟著眼框紅>"<

回到家,到傍晚,依舊忘不了這一幕
心想:今天將會有個小朋友會抱著傷心入眠....

人總是得在最後離別的時候才會感覺到真正要面離的痛苦
是不願面對接受痛苦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