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  背過1.2.3.4.5個小孩
背  背過3+2+2+2個孫子

手  牽過(1.2.3.4.5)*2隻小手
手  牽過(3+2+2+2+2)*2隻小小手

斑點   漸漸蔓延 妳的手  腳  臉
記憶中   圓潤的臉   不知何時   兩頰消瘦許多許多
大家  都說  應該是他離開的那段日子吧

我  嘴巴不甜 
太親密的舉動  會讓我渾身不對勁
多半   我都看在眼裡   放在心裡    對於很多事   很多話

回想在我小時候 妳最喜歡我們陪妳玩撲克牌
妳多半都待在廚房的時間最長
是因為期待我們大家開心吃著你煮的餐 所以妳喜歡煮
我相信  煮的動力  就是   愛

小時後  我會沒克制的吃  無論正餐或是甜點
漸漸的  總該會到青春期  開始懂的要節制
開始會  慢慢婉拒妳熱情 
當我回絕 就看到妳嘴角下垂  我的心揪了一下
當我婉拒 就聽到妳聲音消沉  我的心震了一下

不是討厭了  而是  愛太滿了
對於從小妳想給予我們大家的

該怎麼說才好  不懂

近幾個月  開始待在房間的時間比廚房久
是待?還是關?
我幾乎看到的 永遠是那雙擺在房門口的紅色23號拖鞋
是熱情的顏色  卻是冷漠的拒絕

隔著白色木頭門
聽到的不再是妳大聲講電話的聲音
而是電視機裡撥放出超大聲的對話

以前會覺得一定又是妳看電視看到睡著了
現在開始懷疑   是睡著?還是....聽不太到了.....

這樣的情形,每天日復一日的重複著

一家人,在不到45坪的房子
我可以算的出來,我一天見到妳的次數

妳總是只在大家都還在睡覺的清晨及深夜才會出房門

今天,深夜12點,看完電視的我,正準備要沖澡
妳問了我:要不要喝綠豆湯
我心想:原來剛剛妳是在煮綠豆湯啊
我回答:不用了啦!我剛剛已經刷牙了!(心又揪一下)
妳有點小小賭氣說:又沒關係,等等再刷一次就好啊
我心想著:可是這麼晚了...我不敢再吃啦....
我回答:我就很炳短(懶惰),不想再洗啦!(這也是實話)
妳說:因為看到冰箱愛玉沒了呀,所以才又煮綠豆湯

我知道,我都知道
因為我們家冰箱裡總會有一鍋甜點,是妳從以前都不會變的習慣
我知道,妳希望我現在嚐妳的愛
但我真的...也有我的顧慮....
但我又不想讓妳不開心
所以我說:等我明天下班回來吃咩~

也許,妳會覺得自己老了
深怕妳會想自己老了已經沒用了
但,真的不是

只是希望  愛   能適量給
對大家的好意   剛剛好就好

看著妳待在廚房的背影   說不上來的   鼻酸
希望    可以像小時後印象中的樣子
健康    有朝氣

我們大家其實都還是愛妳的
只是    我們大家很難常聚在一起
只是    一些情感不知該如何表達

妳,我的阿嬤

想要妳,開心  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