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除了去品嚐書中文字外

最讓我無法抗拒的是它讓我能有無限大空間的想像畫面的致命力

而我 不喜歡那些待在書店裡站著或坐在矮櫃上看書的人

說不上來 哪種感覺、畫面,讓我覺得這些人很虛偽

想法很偏激,但這想法從未改變過

我喜歡買書回家,在平日或是假日深夜時,只開一盞床頭燈

在微微橘色燈光下,裹著被單,屈著身體,縮在房間的一角

邊看書邊喝著熱巧克力牛奶(要手握著自己最愛的馬克杯)

看小說,就是要在一個專屬只有自己的空間才能做的事

這是很隱私的空間

一個專屬自己幻想的空間

作者是編劇,而讀者則是導演。
這,感覺,很棒!

看小說到昏睡,這樣助眠的方式是排行前五名有

這樣睡著會很幸福也會睡的很沉

因為當躺在床上,閉上眼的那刻起

剛剛在讀小說內容時所想像的畫面,又再度浮現在腦海中並重播著

感覺上,自己就是書中的主角,此刻場景在夢中,而自己就是那主角,但也身具導演

劇情可以不用按照書中編排,一切不合理化在夢中轉換成理所當然

這種任性的編劇,只能用一個字"爽"字來詮釋

也難怪我這麼愛昏睡、愛作夢

因為我愛合理化的不合理

看來,我仍是個任性的小孩!

所謂習慣,最遭的地方就是『想都沒想就去做』

每次讀小說到遇見自己喜歡的句子

或是認同作者將情愫用文字描述具體化時,便馬上拿筆紙抄下來


就像此刻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